有生以來第一次大聲的罵人;

  第一次發這麼大的脾氣,

  第一決定拋開以往的沉默和氣質

 

  有生以來第一次超過門禁時間還在外頭逗留;

  第一次夜不歸宿,

  第一次凌晨兩點,一個人坐在咖啡廳裡

  漫無目的翻閱手中的雜誌,啜飲著苦澀的黑咖啡

  身旁陪伴我的仍就是心愛的小提琴

 

  忍耐總有一定的限度,

  當無法再忍受一而在再而三的侮辱時,

  終究還是會爆發,

  我不曉得告訴自己多少次不要理會他們的惡言

  因為那些腐朽的爛蘋果,根本沒有一個是我的對手

  沒有任何的動作和表情,並不代表是軟弱或好欺負

  只不過是我認為沒有回應的必要

 

  現在的我好想放聲大哭,

  好想就這麼離開,

  好想回到你的身邊,

  不知不覺,眼淚無聲無息的滑落臉龐

  今晚我是多麼的希望有人能夠陪伴在我的身邊,傾聽我心中的故事

 

  清晨的陽光射入咖啡廳,溫暖了每個角落和在座的每個人

  昨晚沉寂的街道,今早又恢復了往常的忙碌

  咖啡廳裡又再度發出磨豆聲和陣陣香濃的咖啡香

  經過一夜的沉澱,心情似乎緩和了不少

 

  清早打電話給遠在英國的他,只想聽聽他的聲音

  但他卻從我的語氣中聽出濃濃的思念和恐懼

  他不斷的鼓勵我甚至為我禱告,要我不要害怕勇敢的去面對

  這讓我想起我們最後一次的分離,他把最寶貝的十字架送給了我

  裡頭裝滿最深的祝福和鼓勵,帶給我最需要的勇氣和信心

  他就像小天使般的給予我專屬的慰藉

 

  背起行囊,走向前方小山丘上的教堂

  還沒走進教堂變聽見優雅的鋼琴聲

  內部的擺設相當簡單卻透露出不同的莊嚴氛圍

  我忍不住走到前台詢問那位年輕的鋼琴手,可不可以讓我為他伴奏

  他看了我一眼後,便答應我的請求

  原本單調的教堂瞬間又再度凝聚了熱情和歡樂

 

  他那陽光的笑容再次勾起我心中無限的思念

  他走到我的身邊,給予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淚水就這麼不爭氣的滑落臉龐

  他用熟練的法文對我說“ bon courage ”

  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他就是學校音樂社的學長

 

  剎那間,我才知道原來這不是巧合而是細心的Scott為我安排的插曲

  我真的好感動,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次
    全站熱搜

    kit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